【靖苏】【不在梅边在柳边同人】合鸟传

被合鸟主萌了一脸XD谢谢甘蔗!

一根安静的甘蔗:

向@唯爱与橡果不可辜负 太太表白之作prpr
已取得同人授权( ´ ▽ ` )ノ
第一人称片段体,专注怜爱合鸟三十年【X


合鸟传

1
我本是琅琊山头一只无忧无虑的千年宣纸精。

呸,我是说,我本是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一只鸽子压弯整棵海棠树的风流浪子,机智勇敢闻名江湖庙堂武学与医术并重的琅琊阁主,游戏红尘,潇洒不羁,鸽生除却体重外美好如画。

直到那一天。

似乎遵从着冥冥中某种神秘力量的指引,我在漫山遍野的白雪里发觉一团脏兮兮的白毛。

“爹!有妖怪!”

2
不知是zuo天zhe嫉妒我的美好人生,还是白毛精记恨我当初的那一声妖怪,我的后半生都被那一坨白毛坑了进去,每天操碎了心,他咳嗽一下我恨不得咳两下,他吐一回血我恨不得自挂东南枝来忏悔自己学艺不精。

然而就算全琅琊阁上下这么把他当大爷供起来,他还是要回金陵,同我对坐分茶侃侃而谈计划周密,脸上写满了高冷,眼里阴郁杀气纵横如连云,可我莫名从周围空气里读出了满满的粉红泡泡。

最后我还是没忍住:“……报你大爷的仇。你这是去见旧情人吧?!”

白毛精:“你大爷的!”

“别人都说再造之恩恩同父母。这么说起来我是你爹,我大爷是你爷爷他哥。”

白毛精隔着一层白毛大惊失色:“我拿你当朋友!你居然想当我爹!”

世间总是容不得一只说真话的合鸟。

3
事实还是证明本合鸟是料事如神的。我被白毛精叫去金陵的时候悄悄打听了一圈,还亲眼见到了他每封信里都要提个十遍八遍的萧景琰隔两天就借送点心之名行勾搭之实的模样。

噫,没眼看。

可是我还是对他意见很大。

本合鸟辛辛苦苦治好的病人!不是用来给你在雪地里晾半个时辰的!

更可恨的是病人本人对此毫无意见,三番五次地跟我辩解:“……他只是受人蒙蔽。”

……这真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白菜被水牛拱了。此人十分固执,我从来不屑和他争辩,只是撤走了他药后的例行蜜饯和那个萧景琰送来的点心,全数投喂给了小飞流,那两天他见着我都不再绕道走了❤️

4
后来北境战事乍起,白毛精坚持要去打仗,还要我帮着他去忽悠萧景琰。

我没法拒绝,只是在忽悠的时候留了两分力道,心想你要是现在发现哪里不对,多问两句,我就原谅你,把真相一字不落地告诉你,现在就回去砸了冰续丹把儿子嫁给你。

可惜他没有。

5
我有一个朋友,仗打的特别好,后来他死了。

6
可惜,祸害留千年。

这货没死透。

我身为一只通天彻地的大合鸟,千辛万苦留下他一条命,他居然还是要回金陵去见萧景琰!

见见见见你大爷!

重色轻友!

7
我的担心在收到“皇后娘娘”的信的时候戛然而止,根本无法克制地桀桀而笑。

梅良心!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个问题抓心挠肝地困扰着我,简直忍不住分分钟振翅飞向金陵!从未如此急迫地想要见到他!

“你们圆房了吗!!!”

想着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的表情,而且还得憋着不能问候我大爷,本合鸟就恨不得伸长尾巴跳一段孔雀舞。

8
宫女小美人被吓坏的表情也是别有风情。

9
还终于找到机会对皇帝陛下开了一顿嘲讽,感觉积压多年的怨气都得到了发泄,胸前的合鸟毛更洁白了。

10
但是某个白毛精即使死过一回又换了一具躯壳还是改不掉某些习惯。

今天的“她”也在为萧景琰说话。

……我不管了,你俩爱咋咋的吧,反正就当是夫妻情趣!

不过在此之前,还是要先弄清楚那个“梅长苏”的问题。

11
但我其实是能理解他的,习惯这种东西总是根深蒂固的。

譬如今天的我,也还在为亲儿子操碎了心。

【完】

评论(16)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