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血浓于水 番外之小金球篇

正文还在写。先来个番外篇。

本篇主要内容是小金球的心路历程以及它是如何从宗主魔爪之下幸存的。

河蟹意会的那一段不是省略了,而是为了不和血浓于水正文重复XD

————

大梁者也:与拖延症共事是种怎样的体验?


匿名用户

此心到处悠然  爱与和平的使者  拎吧不沉 等人赞同


不谢邀。

以下作答全都来自亲身经历。然而关于任何细节的提问,在下都是拒绝的。

别误会,我一点都不高冷,深沉地说,这都是为了贵网站的存亡……毕竟更漏圈,点到为止你们懂的。

自我介绍其实不必,知道我姓缅就好了。

班婕妤诗云,新裂齐纨素,鲜洁如霜雪。裁为合欢扇,团团如明月。出入君怀袖,动摇微风发……装不下去了,我跟扇子不沾亲。然而形不似,却可以神似呀:

虽然我是球形不是圆形,但合欢什么的……╰( ᐖ╰)੭~♪

虽然我……咳,出入不从君怀袖,但我动摇起来,可比扇子更能让你……ʅ(‾◡◝)ʃ

更重要的是,虽然我是金色,不是霜雪色,但我有颗白衣天使一般治病救人的心灵……♥(´∀` )人

嗯你梁人民都能上网了,就别问我天使是什么啦。没错我是个医疗工具。然而为什么一只工具也能上网……为什么有那么多为什么!

总之让我来到这世上的人,是个风流倜傥的美男子。他有一个好友,论才论貌论风骨都何止万里挑一,直叫人心向往之~只可惜曾中奇毒,所以体弱多病。而不才在下,身负光荣使命,就是治愈他。

对于这个任务我是摩拳擦掌的,如果我有拳和掌的话。可是美男子居然没把我交给我的病人,而是给了病人的相好。这位相好说起来就更了不得。呀,为了贵站的存亡,还是打个码,叫他水牛吧。至于我的病人,他姓木……叫良心。认真地说木十分适合给他的姓打码。然而名字是美男子起的,哈哈。


下面说重点。我的新主人水牛阁下,一眼看去,那叫一个英姿飒爽器宇轩昂。但我万万没有想到,他是个拖延症患者。

我想要大展宏图——可他收到我之后,并没有让我施展才能,而是踌躇良久,然后就,把我关到了一个黑漆漆的小黑屋木盒里……

暗无天日。憋憋屈屈。这是我惨淡的等待生涯的起点。

他是个好大的大忙人。可他睡前总会把盒子拿出来,然后犹豫一番。有时他还会打开盒子,把我放到手心,去检验我跳动的力♂量。“应该会有用”,“不如试试吧”,“可是XX会误会吗”……哦。之后,他会把我关回去,再继续犹豫。

嗯哼如果有白眼我一定会翻的。

事态的改观来自某天他做了一个噩梦。梦醒之后他呆坐良久冷汗涔涔两眼放空……然而他忽然福至心灵一般眼睛又亮亮的有了光泽。顺便一说啊,他眼睛亮起来很好看。

第二天黄昏他终于克服了拖延症,暗搓搓地把装我的小木盒揣到袖子里,去了木良心的家中。

我满心欢喜跃跃欲试,只待出工出力……然而他的借口是,“因为你去我梦里吓我,所以我要惩罚你……”

这理由真是让人绝倒啊,水牛吾主。

于是,当我的病人醒悟过来这是要做什么之后……

他的手很瘦也很凉,我在他掌心里热情地蹦颤,可还没来得及暖到他,就被毫不留情地甩到了榻上(。•ˇ‸ˇ•。)

这当然是水牛的错。后来水牛还是哄好了他,我却又被关起来丢到了一边。

今日一别,何时再见啊。

尤其想到我的主人已经失败了一次,还是这样一个拖延症……

后来水牛又赖在床上不肯走。木良心居然没有磨过他。然而水牛睡着之后,他却迟迟没有睡。那思虑重重的样子……

——后来我知道,他是有个秘密,知道应该告诉水牛但一直不想告诉,于是一直拖啊拖……

原来我所遇到的拖延症不是一个,而是一对儿。

你,梁,药,丸。

——然而后来我又知道,水牛其实十分果敢有为!处理他那些成筐成筐的事务从不拖沓!木良心就更是手段高明的狠角色了。

所以他们只在和彼此有关的事上,摇身一变成了拖延症吗……

我孤独冷清地躺在黑暗里……为什么感觉自己被虐了。

汪。


再后来他们公款出游去了。

多好的机会,有山有水还有我。可水牛又纠结了,最终也没把我带上。

我又忍过了数日的煎熬——所以你们说,和拖延症共事是怎样的体验?

没想到水牛回来之后一副很慌的样子。一早出去午后回来,又一下变得傻不愣登。一会儿怒一会儿笑的,然而更多时候是在发呆。原来他发现自己被骗啦,据说还是以一种很滑稽也很惨烈的方式发现的。

噫!我真想跳到他眼前去提醒他我的存在。好在这次运气不错,他注意到了我!终于!

再一次回来的时候,他带着木良心,还带回个铁镣。……人不可貌相啊。

然而我又一次错估了他……

明明是此时不扑更待何时的事,他居然又止步不前了。还怀疑人生了。还说你要是不喜欢,我就不再碰你了。

天啦。天啦!

这就好比,你以为你能看到一树梨花压海棠,却看到了一枝梨花春带雨……可你明明,是要贡献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啊……

啊我是说!都什么时候了,拖延症还能不能好!——所以你到底还行不行嘛不行就放着我来!I can I up!!

咳不好意思,一不小心飚了鸟语……

但接下来的事情再次让我刮目相看。


简单说来,就是我明白了,水牛吾主原来是进可黑退可拙……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真拙还是假拙,反正聪明的木良心是被他吃得死死的了。

依然是为了贵站不被封杀着想,接下来的事就让我略过。总之就是……大饱眼福,大展身手……生命的河蟹……

所谓金生水,水生木……意会,意会啦。

( >﹏<。)~

然而我不理解……本来事后水牛哄好了他,第二天他却忽然翻旧账,想起我来……

明明是宾主尽欢的事啊!我还帮他治了病!

可他,却想要我的命……

弃捐箧笥中,恩情中道绝。难道我不该引用团扇诗,竟一语成谶了吗……

咦……等等,画风忽然不对了,让我整顿一下。

……总之我是说,迁怒并不是一种优秀的品质!

我是这么勤勤恳恳!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何况功劳这么大!哪能这样过河拆桥!

所以叫他木良心一点错都没有,美男子不愧是这世上最英明的人。


然而当时他揪起我来,就要毁掉。

眼看我命垂一线,罪魁祸首水牛,却挺身而出救了我。

他说不要毁掉,别暴殄天物啊。

然而木良心眉梢一挑:“XX管这东西……叫天物?”

“我是为了你身体着想啊。你还在生气吗?”

“……就算我不气了,你留着它是何居心。”

我紧张地听着。然而水牛想了想回答,舍不得你弄坏它,可能是对它有点同病相怜。

——哎?喂喂?讲点道理,我可没有拖延症。

显然木良心也对这个同病相怜大为不解。一时都忘了处决我。

水牛解释说,因为我也差点被你抛弃了。

“……这叫什么话?”

“如果你病好不了,就打算扔下我独自去死,连真相都不告诉我,这不叫抛弃么?”

这果然是他的杀手锏啊。木良心一下就心软了,好像还有点心虚,就别过头去说,“那也不能把你自己跟……跟这个,相提评论啊。”

“你我一开始,不也是因为你的病吗……这还不叫用过就扔?”

这话是他把人整个搂在怀里,然后凑到耳边去说的。

“你……”“不叫还是不扔?”“……”

接下来的事太没羞没臊,我大难不死,就不转述啦。

所以后来我觉得,虽然水牛有拖延症,但他还挺可爱的。

当然我自己也挺可爱的。所以与拖延症共事的体验么…………

我不介意多一些。


-小金球篇END-


-----------------------

更漏是一种装水的计时工具,所以更漏圈=水表圈(有这样等于的吗!)

另外,点赞的全都是鸽主精分,你们发现了吗……

还有!谢谢先前为小金球的存活献计献策的妹子们,233


题外话:

阿缅的形象,有妹子评论里说过,可以照着魁地奇里的金探子脑补一下?

(HP:这横空飞来一枪……)

计划中番外集在花式上比较放飞自我,这篇算是知乎体,浴巾那篇大概是个论坛体树洞(然而毕生从没写过论坛体……试试看啊别笑我_(:з」∠)_),小本子那篇是日记体,鸽主篇是个伪评书体,林燮那篇是个剧本(为什么我超喜欢老丈人模式!)

【后来发现在花式上放飞自我了就不方便在内容上放飞……啊所以体裁的问题让我再想想_(:з」∠)_】

小金球篇和鸽主篇是点梗或讨论过的情节所以放出来,其他三篇作为本子福利啦。

可能再加一个番外,写不写看其他几篇最终的字数吧



评论-47 热度-504

评论(47)

热度(5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