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血浓于水(5)(上)

  

“……又骗他啊?”蒙挚前一刻还在替梅长苏着急,这一时却又替皇帝陛下不平起来,“他已经被你骗那么惨……”

梅长苏让他说得微微一滞。连蒙挚都说景琰被骗得太惨,看来自己在景琰登基之后依旧瞒他,确实是过分了吧——然而时间无法倒流,此事又闹得不小……

“这次是被迫骗啊。”他无奈低声说。

所谓骑虎难下,滋味大抵便是如此。拖到现在,这回真的是不想骗也得骗了。

“好吧。”蒙挚忽然发现,自己对他陷入这般局面,竟只有关心而毫无同情心,“那你又要怎么说?还要我串供吗?”

“怎么说……”梅长苏轻声重复,“我还不知道啊……”

“——什么?”蒙挚瞪大眼睛看着他,“你刚不是说已经想到了吗?”

 “已经想到的是会有麻烦,不是我该怎么说啊。”梅长苏倒是毫不愧赧的样子。

“你……”

蒙挚不由目瞪口呆。

知道有麻烦不知道怎么解决麻烦就先做再说了——这还是梅长苏吗?

这到底是因为赤焰平反了陛下登基了重担放下了,还是因为……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梅郎不靠谱……

但再不靠谱也是小殊,蒙挚还是忍不住帮他出起了主意。“或者,你可以说你是太后那边什么亲戚?”

“静姨是孤女出身。入宫前身家都要详查详报的。我若和她挂亲,就是在说她当年欺君,就是在陷害她。”梅长苏面无表情地否决道。

“就说她年少和兄弟姐妹失散,她自己也不知道嘛……”

“那我又如何知道?”梅长苏反问,“若我和陛下沾如此之亲,我是否从一开始就在暗度陈仓扶助他?他的皇位如何得来?其间多少阴谋诡计?——这是在让朝野妄测啊。”

你这思路不是挺清晰的嘛,蒙挚腹诽,怎么就忍不住取自己的血了呢。

“不和太后挂亲就得和先帝挂亲。所以你……你是哪位王爷年轻时犯下的错?”蒙挚说着自己都觉得可怕,“难道,你要和纪王爷……”

“别吵。”梅长苏低声说。

“啥?”蒙挚瞪他。

“我想不出主意来啊……你先别吵。”

“……”我帮你出主意你叫我别吵?蒙挚忿忿。

好吧,对你来说我的主意也许是在添乱……但——但你还是爱咋咋地吧!

这样想着,蒙挚索性也觉得无甚可怕。就算林殊真的身份大白又如何呢?陛下肯定还护着他,并且更护着他。虽说生气也是必然……

那你就受着吧……

活该。


梅长苏心上烦恼,却并不知自己会有这么“众叛亲离”的时刻:如今不仅蔺晨,就连蒙挚都已看不落忍,只等着自己再也装不下去……

所以之后会发生的事,简直就是总望所归了。


然而时间拉回到现在,他的思路依旧在飞速地运转。仓促之间似乎想到了办法,却还是微微皱着眉,对蒙挚低声说:“我稍微出去一下,别让任何人进来。”

蒙挚并没有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直到他拿着一只掩了盖子的瓷杯回来。

“你去干啥了?”蒙挚一头雾水。

“给蔺晨送了个信。”梅长苏回答,“顺便……”

他把杯子朝蒙挚轻轻晃了晃。空的。然后又让臂上的血往杯里淌了几滴,才重新草草包扎了伤口。

“……你什么意思啊?”

“蒙大哥,”梅长苏轻声说,“接下来,你要跟我一起假装,这是景睿的血。”


-----------

这段字数比较少,因为从扯谎到露馅的过程,原来的设定被我推翻了,新设定还没想成熟。让我一边再补个觉一边想想下文……如果顺利国内的今晚应该会有二更^^

对了景睿眼下是不在的不然一开始宗主就可以找他了……然而宗主还是作了这个死,让景睿躺枪了 = =


评论-46 热度-774

评论(46)

热度(7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