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梅宗主花式翻飞不死记(二十五)

此语一出,梅长苏果然有所触动,迎上了他的目光。

两人一对视,就各自有些异样的感觉,以至于梅长苏忽略了,靠在这水牛的怀里抬头看水牛的眼睛,是多么与梅宗主气场相违和的事。

看他如此在意那御膳里的兔子,萧景琰心里还是一硌,却接着说下去:“今天是你生辰。母后又送了点心来,所以想到给你带来。但,你我昨夜今日,龃龉颇深……要说朕对你没有怨怼,也是虚言。”

梅长苏听得脸色微白,目光落在萧景琰外袍的纹路上。

“但毕竟是你生日,所以,朕才没有亲来。而是叫战英挑几样御膳,送到苏宅……”

然后就空了?

梅长苏不动声色地想……这纹路倒不难看。

“朕没有把你那两只兔子如何。带走它们,算是出于私心,是朕气量狭小……可朕确实没有伤害它们。”

说到这里,萧景琰自己先困惑了一下。他还在以为梅长苏是因为看到乳兔被烤而受如此刺激……但如果是慕容给他下药下毒逼迫于他,他又为何要珍惜慕容所送的东西?或许,让他如此在意的,不是兔子本身,而是自己竟这样对他?

于是萧景琰补充道:“是说,食盒中的烤兔,并非朕所挑选。只是战英无心之失。朕实无威慑先生之意,亦无决裂之心,尽管——尽管你……”

这“尽管”两字后面所隐藏的内容,让梅长苏又有点架不住来气。可前面的话在他脑海中更加持久地萦绕。无威慑之意无决裂之心……姑且听听便罢。可是“烤”兔?

梅长苏目光之中流露出些许迷惘之色。

“总之……后来朕猛地意识到,战英带来的食盒可能会让你误会,这才叫了蒙挚快马赶来。没想到,竟见你如此伤心……还误解朕,要逼迫你……”

梅长苏一怔,然后全然明白过来。

食盒本不是空的。

即使如此,景琰还是专程赶过来……因为怕自己多想。

即使吵成了那样,说了那么多气话,连自己都觉得,这次是真的触到了天子逆鳞……

可他过来,并非收回成命,而只是怕自己多想。

这种感觉,就像是雪霁天晴的那一束光,竟反而让他感到些许晕眩。

“可如果,真的是这食盒让你这样难过,以至于病发晕厥……实非朕所愿,也怪朕意气用事,就疏忽了。”

梅长苏没有想到,闹到这一步,竟是这水牛先来揽过。

这让他心中某一处忽然就松了下。

事情的起因不过是一根鹿茸。景琰都这样坦诚了,自己也跟他招出来……又如何?

……可正是因为,不过是一根鹿茸啊。

何况萧景琰的目光,就这样耿直地笼罩着自己的脸。

这可叫他如何启齿?又如何维持?

——却不知九天以后的梅宗主是如何后悔,这一瞬的思量,让他终究错过了这个最佳的机会。

 

“先生。”萧景琰依旧在看着他,“你有什么苦处,尽可跟朕说。莫再如此……伤身。”

这个“伤身”是他斟酌之后的说辞。意之所指,实有两重含义。和慕容固有关的那一重,或许是体现得隐晦了些,梅长苏病后的头脑便以为,他只是在说方才的呕血和昏迷。

“陛下不必挂心……”于是梅长苏回答,“旧疾复发而已,并无大碍。”

萧景琰沉默了。

晏大夫都说了是毒血,你却仍要骗慰我,是旧疾么?

梅长苏不着痕迹地,往他心口的位置挪了一挪。然后又不着痕迹地蹭了一蹭,并拿话语遮盖过去。

“臣并没有看到陛下所说的,烤兔。“他轻声说,声音被埋到了萧景琰的胸膛上,“许是出了什么差错吧,臣所看到的食盒,是空的。”


评论-123 热度-569

评论(123)

热度(5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