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梅宗主花式翻飞作死记(六)

继续车祸现场……

上更留言还没顾上回,但都车祸了,还要强行驾驶么……

司机会有心理阴影的 ( ﹁ ﹁ )


啊你们还记得(四)里面说陛下而立之年耳聪目明吗?抱头,我可没黑他2333

-------------


陛下龙目无恙,还要何解释。

这句话翻译一下,大概就是陛下眼睛又不瞎……

所以还有什么好说的?

萧景琰已觉如被霜雪,见梅长苏如此态度,又像是迎头挨了一记闷棍。

他咬紧牙根,攥紧拳头,下榻退开几步。梅长苏那不悦的神色,在他眼里便显得愈发凉薄,也愈发让他意气难平。

你为何如此对我——

这是萧景琰最直接的想法。

然而,就算气得发懵,也知道这话问出来,反倒显得自己气弱。

可这打击又真的让他眼前阵阵发黑,几乎站立不稳。他闭了闭眼,半晌之后才睁开,总算镇定少许,声音也跟着沉冷下来。

“谁?”

萧景琰问。

只有一个字,可他这时仿佛也只能问出一个字。

梅长苏却不由一愣。……谁?什么谁?

他心思回转了几圈,直到一个念头在脑海中,如寂夜的闪电划过。他忽然明白了萧景琰话里的意思,却又不敢相信这话里的意思。

按捺纷乱,把方才的场景重新滤过一遍。脑子里一片晕虚,用于思考的那一部分,却如被掏空了一般。

是啊,如此场面,太容易被人误会……

可这人是萧景琰,又怎能这样误会他!

梅长苏手指下意识地抓紧了床单,又缓缓松开。竟不知自己心头,是怒火更盛一些,还是冰麻更沉一些。

他直起身子坐好,一言不发地掩好衣襟。

 

两人陷入了漫长而沉默的对峙。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时间在静寂中淌过了多久。

萧景琰自认情路开窍很晚,对梅长苏却是实打实地交付真心。岂会想到,自己兴冲冲从五百里外赶回来,为他过生辰,会被泼上这样一盆扎人的冷水。

终于,还是梅长苏用平淡的声音打破了沉寂。

“谁?”他轻声反问,“我必须回答么。”

“你说呢。”萧景琰看着他的眼,竟反而觉得自己眼角微涩。

梅长苏冷笑一声:“陛下操劳国事,连臣的私事都要过问?”

“你的私事?”萧景琰颤声打断他,“你,你和朕……朕哪里对你不好,你竟要如此……”

“臣苏哲,”梅长苏定定道,“是陛下之臣,不是陛下之妾。臣床笫之事再如何,也是臣一己之私,而于陛下无亏。”

“你……!”萧景琰噎住了。

是啊,如此强辞夺理,如此冷漠无情,如此泾渭分明。

他在梅长苏心中,到底算个什么?

便也破罐破摔,对着冷笑起来:“你既如此坦荡,刚才还遮掩什么?”

“臣何时坦荡过?”梅长苏合上眼睛,“陛下难道不知,臣本就是阴诡无德之人?既是算计人心,便当然不愿陛下知晓。不在陛下面前,维持个性情清冷的假象,又何以固圣宠隆恩?“

 

……

萧景琰忽然觉得,一刻也不能再在这里滞留下去。不然就连他自己,恐怕都不知自己会做出什么。

真是讽刺……直到这一刻,他还半点都不想伤害梅长苏。

“好……苏卿,你真好。"

他深吸一口气,终于克制住情绪,忍下脾性,径直跨出房门,不是摔门而出而是把门掩好,然后大步走开。

月色很好,他却觉得白花花的,晃人眼睛乱人心,让他想起梅长苏那白皙的躯体。

花香也很好,可那沁人心脾的味道又让他想起那支药膏,更闷得透不过气来。

就连春风拂面,都让他直想轰开。恨不得三尺之内没有任何外物扰乱五感——却又就在这时,在外院的树丛边,望见蔺晨和飞流一大一小两个人影。

前一阵梅长苏身体好转颇为明显,他本来对蔺晨刚有些好感,然而这时,厌憎和敌意,却毫无来由地纷涌席卷上来。

他根本不想让蔺晨觉得自己阴头沉脸失魂落魄,便放缓了脚步,想要绕道而行。

 

却说这时,蔺晨刚帮着飞流捉回了新养的夜枭,便趁着少年开心,悄悄拉过他来:

“飞流,乖孩子不说谎啊,告诉我,晏老头的鹿茸,是你偷了一只玩吗?”

“偷,鹿茸?”飞流瞪大眼睛,不假思索地摇头,“苏哥哥……”

“嘘!”蔺晨恍然,然后捂住了他的嘴。

“这是苏哥哥的小秘密,你不许再对任何人讲,听到没有?”

飞流怀疑地看了看他,然后不大开心地点了点头。

可这一次,就连蔺晨都没有想到,他俩的对话,会被那不怀好意的夜风,模糊而零碎地送到萧景琰的耳边。

秘密……

梅长苏……和,慕容?


---------------

陛下和宗主刚才吵得意犹未尽是吧?

这不正好,翻回去再吵一架……陛下要开衣柜了宗主你准备好了吗……


评论-173 热度-631

评论(173)

热度(6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