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梅宗主花式翻飞作死记(一)

一个天雷、狗血的误会梗……放飞自我,雷动九霄预警!!

不过虽然误会很狗血,但是真的是靖苏单CP……

在521的日子里开个小坑,这是个反面教材,讲的是不肯表白的后♂果。

本质上还是个掉马甲的逗比故事,然而是个比《血浓于水》更作死也更惨烈的故事。

但当初跟一只不明飞行物脑补这个情节的时候,觉得还真挺……崩坏的……本来想偷偷脑补就好,然而还是没收住爪子,动笔写了,啊,反正我早就放飞得连树窝都不认识我了233

 

背景:近似于《血浓于水》篇第一章时候的琰苏关系。景琰已登基帝位,长苏为臣,两人之间保持着稳定的河蟹关系和微妙的恋爱关系。景琰当然对宗主很好啦,然而宗主一直作死地口嫌体直恃宠而骄地外冷内热着,不表白也不说真实身份,但事实上他当然是……老喜欢老喜欢陛下了233

这篇附加一个小设定。就是解火寒毒到了这一阶段,体内火性占了上风,换言之,就是现在的宗主会时不时有些心浮气躁、情神荡漾、内火虚盛以及……对陛下欲求不满2333

然而他作死,他不说。

然后狗血的事情就发生了!

 

……嗯,故事发生在一个春天。春天来了,又到了小动物们河蟹的季节……

 

梅宗主花式翻飞作死记(一)

 

“心浮气躁,情神荡漾,内火虚盛,欲求不满?”

梅长苏蹙眉读着手中纸页上的寥寥数语,不悦道:“蔺晨,你什么意思?”

“跟你打声招呼的意思。”蔺晨若无其事地呼口气,悠悠然看着茶叶在通透的绿玉杯里打着旋儿,“就算我不说,你也有察觉吧?呐,疗毒过程里的自然现象,不急不慌,也别自我怀疑啊。”

“……”

梅长苏移开目光,看着两只燕子在房檐下新搭的窝边你侬我侬耳鬓厮磨,觉得自己最近独眠时,好像是想萧景琰想得有点紧。

于是他抿了抿干涩的嘴唇:“药方拿来。”

“药方?”蔺晨眯眯眼,不紧不慢地摇了摇扇子,“你当这是ABO,还找我要抑制剂?是药三分毒,就算非要用药,对身体也不好,反而还会拖慢疗程。有道是堵不如疏,顺其自然嘛。也就是接下来这一整个春天,欲念都会浓炽很多……”

蔺晨认真分析起病理来,可那扇子一晃一晃的,让梅长苏愈发心烦意乱。

他看准时机,把纸扇从蔺晨手里夺了过来:“那你说,该当如何?”

“该当如何?”蔺晨摊了摊手,“还能如何,多磨一磨你家皇帝陛下不就行了。反正他肯定不厌其劳啊。”

 

蔺少阁主又过了一回泼水节之后,梅长苏盯着庭前那一树被飞流踹得乱颤的花枝和纷飞的花瓣,开始认真思量起这件事来。

蔺晨的声音回响在耳畔,就像是那晴空里的柳绵一样,恼人扰人却又挠人。

“多磨一磨你家皇帝陛下不就行了”……

单单是这个磨字,就让他神思一飘心绪一漾,想起这一年以来,那昏黄暧昧地烛光之下,许多旖旎得不能宣之于口的记忆碎片来。

他随之意识到,最近的自己,确实是很有些不对劲。

可是去“磨”皇帝陛下这种事,又怎是他梅宗主之所为?

——尤其是,万一哪天哪个谁,一不小心抖搂个身份大白……被那水牛新账旧账一起算,还搭上自己主动“磨”过……

这个联想让梅长苏脊背一寒,生生把念头遏制了回去。

 

然而当夜,萧景琰就来到了苏宅。

两人没有多说很多话,就心照不宣地上了榻。

事后直觉今日的先生似近似远的,态度有点古怪,却又有种别样的情致。萧景琰从背后搂着他的腰,轻缓地抚摸着,有些意犹未尽。

梅长苏沉默地回味着刚才的事,享受着肌肤相贴的舒适,也忘了撵人速速回宫。

“今年春猎,卿真的不要同去?”

萧景琰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拂在他的耳垂。

“我是庭生之师,理当留在金陵。”梅长苏轻声回答。

这全要怪几日前,庭生骑马时,不慎从马背跌下来,摔伤了腿。虽然不会落下后症,这些天行动不便,却是不能参加春猎了。

那么作为先生的梅长苏,要是丢下庭生不教不管,跟随圣驾去九安山,又像什么话呢?

“唔。是啊……”

萧景琰叹了口气,不甘心地埋首到他的颈间,轻轻地吻吮,“可是卿不在身边,连面也见不着,朕这几日,定然甚是思念。不如就临行前……再许朕一次如何?”

这句话仿佛勾起缠绵的细火,从梅长苏的耳后,延延到指尖。

这无疑是个极具诱惑的提议……梅长苏这样想着,然后拒绝了他。


-----

#你不去春猎你也要掉马啊……#

这个开头比较短,还未进入误会的正题,大概就是个背景。

但是,因为想赶日子发……(。

根据这个设定,应该很容易想见是怎样的误会了ORZ……以及梅边不坑不坑,就是稍微缓一缓,让我想一下下文……


评论-73 热度-1006

评论(73)

热度(100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