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血浓于水(6)

萧景琰的心像是一块沉甸甸的石头,落到了松软而冰冷的雪地里。

他越发觉得,自己一定做了不该做的事,而且做得很出格。不然梅长苏又怎会在自己醒来之前,就先行离开?

可恨记忆偏又模糊,强行追溯只会更加头疼。……当时,对着那伤口……种种暧昧缱绻,自然是情动了。是因为血的刺激,还是说,这也是症状之一?太医没有说,他却不能去问,否则定会惹人遐想。

可自己都不能不遐想、却不敢再遐想下去的是,在那之后,零零星星还有些印象的残片,他深深地沉湎,想要把那人融化……

是意识迷乱时的臆想吗?……还是真的?

萧景琰越想越心惊。

沉住气。他对自己命令道。他对众人说朕已无大碍,劳诸卿费心,明日照常返京便可。然后请各位亲族臣僚退下,却独留蒙挚问话。


听到这道旨令之后,蒙挚头都大了——

为什么又是我?为什么总是我?上次被迫硬着头皮扛上萧景琰怀疑的目光,装了大半夜的傻,也就算了……现在的萧景琰可是天子啊,这是欺君啊!就算是他蒙大统领,也不想总承受这种体验啊……

简直想这就帮他招了……蒙挚闷头想。

然而小殊毕竟也说,回金陵就向陛下坦白。这种事,还是他自己说出来比较好吧?

于是蒙挚只好决定再次装傻充愣。

——殊不知,他这番纠结和为难,被萧景琰看在眼里,就愈发确定,景睿来时,一定发生了十分不好的事。

“蒙卿,”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刚才太医和诸臣在,朕实在没法问——可这事另有隐情,对吧?现在你就告诉朕,究竟发生了什么。”

……啊?问这么直接……

蒙挚张了张嘴,却不知说啥是好。然而萧景琰等不及。

“朕——是说景睿,到底……”

蒙挚只得含糊地回答道:“陛下不用担心。景睿他,还好啦……啊臣是说,他还挺愿意配合的。”

大统领一边说着,一边在心里补充,愿意配合并不代表已经配合过了。所以机智如我,并不算欺君吧……

好吧如果还是要算,能不能让主犯一个,来担两人份的?

他却不知,这句景睿“愿意配合”,在萧景琰听来,自然就成了另一个意思。于是陛下本就不大自在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更加难看。

“那长……苏先生呢?他到底为什么离开?”萧景琰艰难地问,“真正原因,并不是什么平安符,对不对?”

“他……”蒙挚瘫着张脸。陛下这样追问,显然是已经疑窦大生。这还要他强行欺君吗?

犹豫就是默认了。萧景琰盯着他,心情更加低沉。蒙大统领这副苦瓜脸,分明就是在说,刚才发生的事,十分难以启齿啊……

“很……过分?”他试探着问。

“是,是有点过分。”蒙挚不得不回应,头皮一阵一阵地发麻。

“再说清楚点!”萧景琰掩饰住慌张,却依然急切。

“臣——陛下恕罪!臣实在,实在不便说……”

蒙挚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暗里把梅长苏腹诽了一遍又一遍。

你们两个的事,你把他疑心点着了,然后自己跑了,让我像个傻瓜一样杵在这儿,还什么都不能说……什么啊!

“实在不便说?”萧景琰重复了一遍。事情究竟要糟糕到什么地步,才能让萧景睿和梅长苏双双离开,连留下的蒙挚都“不便说”了?

“那苏先生是什么反应,你总可以说吧?”

“……陛下你,还是等他回来以后……那啥,你们两个,好好谈一次吧?”

蒙挚发现,就连说话都成了一件困难的事。

“那是必须。”萧景琰喃喃,“可他现在这样走,该不会是……不想回来了?”

“啊?”蒙挚愣了愣。他知道,这个真相小殊一直都不想说。眼下是被逼到了这一步,可是,跟景睿交代完以后呢?会不会……

不……不管怎么说,回来还是要回来的吧?

“陛下,这个你放心,实在不行,臣再劝他……”

“……那就有劳蒙卿了。”萧景琰这样说着,却没有感到丝毫的轻松。

已经做出这样的事,出于帝王的矜持,他当然不能穷追不舍,再强问下去。

可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最终没有遭到质询和逼问,这让蒙挚好生松了口气。却在退出帐外的时候,才突然感觉到不对劲。

就一直欺瞒身份而言,再怎么讲也是小殊理亏吧?为什么陛下明明发现了破绽,却好像错的是他自己一般?

这俩人啊……

蒙挚正想着,忽听主帐里嘭的一声闷响——震到他心口差点一记哆嗦。

却是萧景琰郁闷之极,用力捶了一下坚硬的桌案。

虽说这火气来得迟钝了点……可这么使劲,准会很疼吧?

蒙挚心情复杂,朝着梅长苏离去的方向咧了咧嘴。


蒙挚所没想到的,是萧景琰确实在发火,却是在自责。

而这一点,刚与蔺晨接上头的梅长苏,就更是毫不知情了。

蔺晨此时已经把庭生和飞流送了回去,然后懒洋洋地抱臂,好整以暇地看着老友:“说罢,遇到什么麻烦啦?”

“带我去找景睿。”梅长苏说,“还有,你这里有没有让伤口迅速愈合的药?”

“什么伤?”蔺晨敏锐地问,“你受伤了?”

梅长苏只好撩起袖子来给他看:“不严重,就这样一道。但保险起见,我想它消得越快越好,你有办法吗?”

蔺晨眼珠狡猾地转了转:“你得先告诉我,你是怎么受的伤啊?”

“是景琰他……”

然而梅长苏话都没说完,就被蔺晨快意如风的笑声打断。

“哈哈哈哈梅长苏你也有今天!”

“……”梅长苏诧异地看着他,这蒙古大夫,今天没发烧吧?

“噫……不对呀。”蔺晨的笑倒是收得比来得还快,“他要打你也就算了,怎么能动真家伙呢?太过分了!找他理论去!”

“…………”梅长苏嘴角绷成了一条线。

——什么叫他要打我也就算了……这人脑子里装的到底都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然而事态有些急,自是顾不上与他扯皮。只得用最简练的语言,与他大致讲了事情的经过。

“现在我要你带我去景睿投宿的客栈,先跟他通个气。还有这伤,越少人看到越好。”

“这样说我就明白了。”蔺晨爽快地点头,“我可以帮你。”

“有劳。”梅长苏说。

然而蔺晨定定站着,一动不动:“但是,我拒绝帮你呀。”

----------


猜一下宗主被揭穿的原因吧:

景琰看到伤口选1,鸽主实力反水选2,言侯慧眼看穿选3,盐浴巾の愤怒选4

23333

评论-158 热度-861

评论(158)

热度(8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