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不在梅边在柳边(25)

先预警一下。改了大纲添了情节,要给帝后加一段……发生在床上的戏……躺。

虽然梅边到现在为止还是清水,但几次更新后会有少儿不宜的内容咳咳。


决定把小皇子的便当吐出来了。去修前文……请大家选择性遗忘,就当我没写过小皇子死了,他活得健健康康的……这样结局才好让陛下安心和宗主搅在一起嘛_(:з」∠)  

另外十分理解心烦假长苏的妹子们啦……但故事总要有反派的嘛……_(:з」∠)_而且本文最终能HE,也有他修补壳子的一份功劳啊,所以→_→

 

另外外,一忘的算账版本之一(= =)也在抽空填。不过比较慢……但这周会开始的,等算账的姑娘们请温柔揪尾巴233……

--------------

 

第七章 朋自远方

(4)

 

      “耳听为虚。”那梅卿敛眉道,“既不能记起……便无话可讲。”

  他浑若置身事外,答得波澜不惊。

  蔺晨一听就笑了,抚掌称赞:“好理由啊,一劳永逸!”

  这话里有刺,萧景琰当然听得出来。便着实有些奇怪。他知道梅长苏和蔺晨往来很是随性,两人之间还经常对呛个几声。但今天,蔺晨话里提到当年往事,明明还在为梅长苏不平;可对眼前的长苏本人,为何态度却……与其说是损友,不如说,是带着几分……奇怪的敌意?

  “他都想不起来了,你逼他做什么?”皇帝瞪着蔺晨,却又忽然想到什么,“难道你的意思是,这样刺激于他,就能帮他恢复记忆?”

  ——陛下你想多了。蔺晨耸了耸肩,皮笑肉不笑道:“只听说过牛嚼牡丹,啥时候牛还学会护花了?”

  他这眼神里掺杂的玩味和讥嘲让萧景琰极为不适。没有心情和他计较,索性错开目光。这一动,却注意到站在一旁的皇后。

  是了,皇后刚才还曾出言阻断蔺晨……

       可这倒提醒了他:皇后为什么还留在这里?又有皇后什么事呢?

    “此事与皇后无关。”于是萧景琰道,“朕要留阁主详谈,梓童先回去吧。”

  这逐客令下得还算客气。可梅长苏实在有些气结。明明字字都在说自己,却要被一句“无关请回”打发走,皇后这身份,还真是……掣肘啊。

  “皇后说,叫人给陛下备了晚膳呢。”蔺晨插了句嘴,竟还想帮忙挣扎一下。

  “晚膳?”蔺晨这时候还有心管闲事,让萧景琰莫名觉得更恼,“皇后自用就好。朕还有事,今天就不去了。”

  相逢以来算起,长苏昨日昏迷了一夜;今晨没说几句话,便去了边防大营;之后又没说几句话,就回到了行宫。待今晚处理完正事,好容易有机会多处一会儿——

  可没想到,蔺晨又一次提出了异议。

  “但是好歹当初皇后请草民来,是给她自己诊病的哎……诊断结论如何,陛下这个做夫君的不闻不问,好像有些奇怪啊?”

  ……朕叫你来看长苏,你总把话题往皇后身上引,这才更奇怪吧。

  可再怎么说也是皇后……

  他只好耐下性子来:“那么皇后病情如何?”

  “不大好啊。”蔺晨说,“陛下冷落皇后很久了吧?”

  听到这话的一瞬间梅长苏差点没岔过气——一次两次三次,这人还没完了么?

  萧景琰的反应自也好不到哪去,脸上罩了阴沉的冷霜一般:“你不觉得,你管得太多了?”

  “不多啊。医者父母心嘛。”蔺晨大大方方地占下这个便宜,“皇后娘娘这病是由毒而起,这毒让人狂悲狂怒,自是心火虚旺。如今表层的毒解了,虚火却还根深蒂固。这心火旺,便耗神也伤身。就像是沙碛,一直被烈日晒着,那会烤干的呀。要是再久不承雨露——”

  他刻意忽略掉来自“皇后”的充满警告意味的眼神,满口胡诌得一本正经,有门有道,一时半会儿还无懈可击。

  “你到底想说什么。”萧景琰终于出言打断,恼怒对话的节奏居然完全被他带乱。

  “想说凤体之恙,需要雨露人伦啊。陛下不能给?”

  想到“凤体”现在大概宰了自己的心有都有,蔺晨这番话就说得更加顺畅流利。

  萧景琰忍不住上前一步,紧紧盯着他,“朕就真纳闷了,他到底遭遇什么身体状况如何为何失忆怎样恢复现在都搞不清楚!你在这儿扯这些有的没的?”

  “草民也真纳闷了,”蔺晨一点也不怵跟他对视,“一国之后什么时候成了有的没的?还有陛下跟草民到底什么仇什么怨,怎么就总是虐待我的病人呢?”

  萧景琰想说朕什么时候虐待皇后了,可马上也意识到,自己对皇后实在也算不上多好。更意识到蔺晨这话里夹枪带棍,分明又在拿当年梅长苏的事做文章。

  这事又一直是杵在他心头最深的刺。所以明知蔺晨故意,还是被扎得骤然一疼。


 

  然而就在这针尖对上麦芒的一刻,谁也没想到的是,先前说“无话可讲”的那人,竟开口了。

  “恕草民逾矩……还请陛下,与皇后同回。”

  不仅萧景琰诧异地回过头,梅长苏也不免暗吃一惊。

  这时候还在欲擒故纵,难不成是要装个碰上妒后的贤妃模样么?披着别人的皮演这样的戏码,端的是……可笑可恨又可恶……

  然而事情的发展,又与他的预料有些许不同。

  “长……苏先生,朕今晚定要和你单独——好好谈谈。”萧景琰直说了。

  “陛下恕罪。”对方缓然垂目道,“但实在乏累困倦,无力多言。”

  这回就连还剩着几分看戏心态的蔺晨,都不由跟着一愣。

  原以为理由会是体恤皇后之类的大道理,没想到竟是……困了?看来不是欲擒故纵,是真的要纵?这对手好玩啊……

  “你——身体还是这样虚弱?”萧景琰当即问。

  在这个人身上,他所注意的重点,大概总会与别人不同。

  “不算虚弱,只是容易疲累罢了。只求一榻安眠,明早醒来便好。”

  萧景琰正犹豫间,殿外传报,金陵有信使前来。

       这把他拉回到时局里。他先前在金陵给留下了周密布置,待宁妃和同伙有所行动便会收网。看来消息已经到了……

  他凝下心神想了一下。不能否认,就连长苏的出现,也许都与这桩逆案有关。

  “罢了,朕也有要事,要先行处理。”萧景琰沉了声音说,“蒙卿,劳你带苏先生去最近的偏殿,好好守护。”

  “……是。”蒙挚听得正懵,忽然被点了名字,怔了一下才连忙回应。他护送“梅长苏”离开,走到殿门的时候,听萧景琰又补了一句。

  “还是那句话,不要放任何人进去。包括他。”萧景琰指着蔺晨道,“朕是说,尤其是他。”


 

  蔺晨对于自己成了重点防范对象这件事,似乎倒也毫不吃惊。

  “陛下应该也不许我出宫吧?那我也就只能老老实实回房睡大觉喽!告辞!”

  他说罢,草草行了个礼就扬长而去了。

  ——他竟然就这样扬长而去了。

  梅长苏正想等萧景琰离开之后揪住蔺晨好好分辨一下……他便扬长而去了。

  眼前一个阴影压迫过来。却是大梁的帝王,沉默着走到自己正对面很近的地方。

  “皇后需要雨露人伦?”

       梅长苏心下苦笑。

       果然没料错,要被蔺晨坑死了。

  “千金买得相如赋,梓童原来这般不简单。”萧景琰的声音很低,不怒自威。“可蔺晨何许人也,他的要价岂是司马相如可比?什么条件才能让他不顾旧友,一味给皇后说话?——好,朕今夜晚时会去找皇后。也请皇后,为朕解惑。”



--------

 

千金纵买相如赋这个梗……不需要解释吧233

 

然而合鸟主举着尾巴道:

 

你鸽大爷姓蔺啊!就算是相如也是蔺相如啊!

 

喂!

评论-117 热度-662

评论(117)

热度(6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