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一忘未空(中)

河蟹内容请移步不老歌。

前情提要:因为阴差阳错用差了药,梅长苏失忆了。

十分幸运的是,失忆只是片面的。换言之,他没有全忘,还记得自己是林殊。

百分幸运的是,失忆只是暂时的。换言之,第二天他就会恢复正常。

万分不幸的是,失忆的当口,他正在和萧景琰【哔……】

上文:

https://whenacornfall.lofter.com/post/1d6a150e_8c73d2e

---------------



亥时四刻。

萧景琰那句“宽衣吧”,其实算不得准确。

因为更贴切地说,从来都是他自己,在宽二人之衣。

梅长苏对于和靖王有关的一切,自是处处周到,唯独在这一桩上,只是往床榻内侧挪了挪身子,腾出一人的空间,然后静默地看着萧景琰褪下衣带。

有些被动,也有些失礼。

萧景琰自然不会因此怪他,只平定心神,上了榻去,把被子掀开。他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停在梅长苏腰间衣结上的时候,感觉到那人僵了一僵。

然而再犹豫便更添尴尬。靖王没停,把那霜白的衣带抽了出去,然后为他把衣襟分开。

“……先生,可觉得冷?”萧景琰观察着他的面色,“我再去拿个火盆来?”

“不必。”梅长苏阖上眼,“殿下继续就是。”

可是从哪里继续呢。

他们之前已有过几次,对彼此身体都渐渐熟稔。如今他自己已颇有些食髓知味,可每次苏先生……虽配合他,却始终是在受罪。萧景琰希望,能让这清瘦的躯体情热一些,也放松一些。

梅长苏的嘴唇微微抿着,看上去更加纤薄。听人说薄唇者薄情,他原来是信的,现在凝视着梅长苏,却又有些动摇。

梅长苏是一本他想读又读不懂的书。就像那本翔地记,明明很轻,很薄,可抄上十来遍,依然没法透过那云淡风轻的文字,参透其间深层的秘密……与奥妙。

他想俯身,吮上那唇,让它看上去不那么冷。然而这几次以来,他们都从没这样做过,因为吻上嘴唇,便太过暧昧太过旖旎,而萧景琰知道,以梅长苏的自尊,定然不喜……

——但这个人,却曾为他在人前下跪,在雪里长留。

“先生……”这一声很轻,轻得自己都没有期待回应。

然而梅长苏竟回应了。声音微涩,就像是梅树枝上的霜。

“殿下何必。”他说,“苏某不是你的姬妾,不求怜惜。”


【河蟹段落请移步

不老歌https://bulaoge.net/topic.blg?tuid=112039&tid=3125765

微博 https://weibo.com/p/1001603906570286164318



习武之人,解决问题最直接的手段便是拳头。

所以林殊气疯了,一拳就朝萧景琰的鼻子狠狠砸过去。

——梅长苏病体虚弱,这一拳自然不够重,也不够快。可萧景琰猝不及防,仓促一闪,还是被打到了半边脸上。

……苏先生?!

因为刚刚的事,他反应还有些迟钝。甚至忘记捂住脸,只呆在那儿,愣愣地看着梅长苏。

何尝见过先生这样生气——那次冲他喊怎么就是没脑子的时候,也没有气成这样。更何况是朝他动手?莫非是刚才欲念浓了,让先生觉得冒犯……

见萧景琰发呆,林殊便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连话也不想多说,一把就要把他推开。

然而——为何刚才那一拳,现在这一推,都这样软绵绵,根本使不上力气?

……软筋散?

“萧景琰你!你对我做了什么?!”他快要气炸。景琰明明正直得很,到底是跟谁学了这一套!

而那边,萧景琰眼见梅长苏竟对自己大发雷霆,又是莫名其妙,又有些手足无措。“你……”他稳了稳神,“别急。我先给你把衣服穿好……然后慢慢说。”

“谁要跟你慢慢说!”林殊又一拳头扬起来,这次却被萧景琰牢牢地攥住。



评论-62 热度-988

评论(62)

热度(9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