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小段子

“所以,敢问在陛下心中……”

他们在山路上并肩而行。年轻的皇帝见那人正侧头望向自己,语气谦敬,目光却揶揄。

“嗯?”他应了一声。心想客气什么,既然你问,我当然知无不言。

“梅长苏与林殊……”对方笑着看他,“孰重?”

他愣了。

这问题听上去刁钻,而且就像“我和我同时掉下水你救谁”一样没事找事。可如果认真想的话……与其说会头痛,不如说会心痛。

然而问题的提出者——同时也是问题的主体,正好整以暇地打量着自己。这让他在无措的同时,又觉得安心。

明明是矛盾的感觉,却微妙地共存着。

“这,”他灵机一动回答,“这还用问么,当然是小殊更重。”

“是么……“梅长苏轻声道。

“当然啊。你看。小殊当年体格多好,风风火火的,先生却消瘦了那么多,前后一比,轻了多少啊……”

他这样解释着,发现自己好像变机智——好吧,变狡猾了。这大概是近朱者赤……不对,近墨者黑。

“陛下。”梅长苏眉梢挑起个从从容容的笑,安静地说,“现在若敷衍我,我就要在‘别的时候’,敷衍陛下了。”

……在别的时候,敷衍……

 他忽然想起帝王的尊严这码事,便沉了沉嗓子:“长殊。”

“……”

“…………”

好吧,所以这是一不小心,舌头打了个结,还是脑子打了个结?

果然那人又笑了。他发现梅郎今天总是在笑着。天朗风清,阳光正好。

“陛下刚才叫我什么?常输?——常输的是谁呀,咱俩从小到大,我可总是赢的,从来都是。”

……


快要早朝了啊。

……陛下好像又在做什么奇怪的梦呢。

难得他笑这么开心,还是让他多梦会儿吧。


评论-50 热度-303

评论(50)

热度(3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